保留水果營養

圖片來源:https://goo.gl/USL8H4

現代人生活忙碌,要吃份水果有時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所以常會有人以果汁取代每日蔬果的攝取方式。但其實一般的市售果汁,不管是用果汁機打成的果汁,抑或是用慢磨的方式製作的果汁,其製作方式都無法完整保留水果營養價值。為了能飲用到完整保留水果營養的果汁,市面上也出現了冷壓果汁這項產品,一些冷壓果汁品牌打出完整保留水果營養的口號,這也吸引了許多消費者買單,但其實冷壓果汁的殺菌技術也會影響到保留水果營養的完整性。

 

保留水果營養滅菌技術★冷壓果汁滅菌技術比較★

一些冷壓果汁會強調採用「無高溫殺菌」的滅菌手法以保留水果營養價值,而他們所使用的殺菌法通常都是巴氏殺菌法。但其實巴氏殺菌法所使用的溫度較高,對於蔬果來說其實已經足以破壞營養成分,無法完整保留水果營養價值。

也因此純在冷壓果汁選擇使用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利用15℃以下的冷水做為傳遞壓力的介質,透過高壓消滅微生物的方式來達到滅菌效果。而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這個滅菌技術目前亞洲地區只有純在冷壓蔬果汁將其應用在製造冷壓果汁上,是非常獨一無二的專業技術。

 

保留水果營養滅菌技術★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是什麼★

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是指將已包裝於軟性密封容器中的食物,以液體作為傳遞壓力的介質,使其存在於超高壓環境下,搭配適當的時間與溫度,進行食品的物理性滅菌技術。

純在冷壓果汁就是使用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進行冷壓果汁的滅菌動作,利用15℃以下的水做為傳遞壓力的介質,可以減少因為高溫引起的蛋白質破壞及營養流失的問題,讓水果的養分不會因為高溫而流失,進而達到完整保留水果營養的目的。

 

保留水果營養滅菌技術★增加食品安全性★

當壓力範圍在300-600Mpa時,一些存在於食品中的微生物細胞膜就會受損,影響到其生長,當微生物細胞膜受損後,會在24小時內逐漸失去活性。而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就是使用這樣的高壓原理殺死微生物,以達到滅菌的目的。

透過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物理高壓滅菌的原理,讓存在於食品內的病菌與微生物被殺死,進而達到滅菌的效果。這也是純在冷壓果汁會選擇以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做為主要滅菌技術的原因之一,除了能夠殺死微生物以外,也能保留水果營養價值,讓冷壓果汁的風味不會因為滅菌技術的因素而有所受損。

 

保留水果營養滅菌技術★延長保存期限★

相信一定很多人都知道,為了延長保存期限,一些食物都會添加防腐劑或抑菌劑於製程中。在越來越注重食安問題的現代社會,許多食品廠商在防腐劑與抑菌劑的使用上就會特別注重,但在食物保存期限與保存技術的運用上如何取得平衡就變成許多食品廠商的重要課題。但其實使用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的純在冷壓果汁並沒有食物保存的問題,因為藉由物理高壓滅菌方式讓微生物數量減少的純在冷壓果汁,不必添加防腐劑就可達到延長保存的目的。

 

延伸閱讀: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的應用影片

 

 

 

為了能讓每個人都安心享用新鮮健康的蔬果汁,純在特別建立了第一個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冷壓低溫榨汁技術的冷壓蔬果汁品牌,利用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的特性加上採用新鮮蔬果冷壓榨取的堅持,讓每個飲用純在冷壓果汁的消費者,都能享用到完整保留水果營養的冷壓果汁。如果你正在困擾每日蔬果量攝取不足的問題,那麼能完整保留水果營養的純在冷壓果汁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喔!

 

 

保留果汁營養

 

果汁也能完整保存水果營養,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立大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