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膳食纖維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gOUx23DNks

一般講到膳食纖維我們往往都會聯想到是會帶絲類的蔬果,這是對膳食纖維錯誤的觀念,缺少膳食纖維攝取容易造成便秘甚至大腸癌的症狀產生,是許多外食族的煩惱,每天建議攝取的膳食纖維量為25g,能維持最佳健康狀態,因為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所以多充膳食纖維食物推薦的這幾類食物,能更有效的達到膳食纖維補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編整理的高含量膳食纖維食物推薦有哪些吧~

 

膳食纖維食物推薦一◤冷壓果汁◥

說到冷壓果汁想必許多人會有疑問:冷壓果汁和一般果汁的差別在哪?那是否喝新鮮打的果汁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呢?其實有一個觀念是一般我們在打果汁的時候,果汁機的高轉速會產生熱能,進而影響蔬果的成分被破壞,營養價值會相對的降低,冷壓果汁是利用低溫高壓的方式,用「壓」或是「慢速推擠」的方式將蔬果裡的汁液取出,這樣的方式能夠避免蔬果與大量空氣接觸而氧化,進而保存了蔬果中更多的營養成分,可達到的膳食纖維含量也較高。

 

延伸閱讀:冷壓果汁與一般果汁差異在哪?你不可錯過的冷壓果汁特色大解析

 

膳食纖維食物推薦二◤豆類◥

豆類是屬於高膳食纖維的食物,像毛豆是膳食纖維食物推薦首選,他富含的膳食纖維含量高達4.0%,高於許多我們覺得吃起來很多纖維的蔬菜很多,所以高膳食纖維的食物不一定是吃起來覺得纖維多的蔬果唷,請大家別迷失在這個錯誤的 觀念中。

 

膳食纖維食物推薦三◤深綠色蔬菜◥

在蔬菜的選擇方面,深綠色蔬菜的膳食纖維含量會高於淺色蔬菜,所以在挑選蔬菜時,我們能盡量挑一些深綠色蔬菜來食用,例如像:芥藍菜、菠菜、莧菜,這類的深綠色蔬菜所富含的膳食纖維就會比淺色蔬菜來得高。

 

以上幾種膳食纖維食物推薦給大家,讓大家在攝取膳食纖維的時候可以多攝取這幾類的膳食纖維食物,尤其外食族如較無法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時,膳食纖維食物推薦純在冷壓果汁能方便飲用外,還能更補充更多的膳食纖維營養,是外食族的補充膳食纖維好幫手,多攝取膳食纖維食物推薦純在冷壓果汁能在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後,達到幫助排便的問題,也能有效降低相關疾病產生唷。

 

 膳食纖維

原來膳食纖維這樣補充會更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