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壓果汁

圖片來源:https://goo.gl/rHE9PG

如果你有注意到,現在台灣的便利商店慢慢地開始吹起了一股冷壓果汁風潮。與一般濃縮果汁或是鮮榨果汁不同,在榨取過程中不破壞果汁養分的冷壓果汁成為了養生的新選擇。每個人都知道冷壓果汁對身體很好,但其實若是要叫一般人說出冷壓果汁特色與其他類型的果汁差異,大家卻又會變得一問三不知。為了讓大家能更了解冷壓果汁的特色與一般果汁的差異所在,小編特地列出了幾項冷壓果汁的特色,就一起來看看冷壓果汁特色有哪些吧!

 

冷壓果汁特色★冷壓果汁與100%濃縮還原果汁差異★

冷壓果汁與一般常看到的100%濃縮果汁最大差異就在於,濃縮還原果汁是將果汁榨取汁液之後,用100°C以上高溫長時間熬煮到需要的濃度與糖度之後,再經過飲料工廠加水稀釋還原,在這過程中有時會加入香料與化學添加物來增加風味,再上到市場以供消費者購買。

而一般冷壓果汁特色都是採用冷壓鮮榨慢磨的技術榨取果汁汁液,這樣的手法能完整保留水果的天然營養與新鮮風味,不會攝取過多的糖分與化學添加物。

 

冷壓果汁特色★冷壓果汁與傳統現打果汁差異★

傳統現打果汁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高速的刀片將蔬果打碎成汁,在這過程中多半會加入大量水分以幫助刀片攪動運轉,但這樣的高速運轉方式會帶入許多空氣讓蔬果汁快速氧化,同時也會讓溫度升高造成水果營養流失,所以能夠完整保留果汁營養的冷壓果汁就成為愛喝果汁的族群的新寵兒。

冷壓果汁的最大特色則是是使用「壓」或是「慢速推擠」的方式將蔬果裡的汁液取出,採用這樣榨取果汁的方式與現打果汁不同,這樣的方式能夠避免蔬果與大量空氣接觸,且不會讓果汁的營養成分被高速攪打產生的高溫影響,進而破壞了果汁的營養成分。

 

冷壓果汁特色★滅菌技術差異★

看過上述的果汁製作方法,應該不難猜想這些果汁製作方式是如何滅菌的吧?濃縮果汁在濃縮果汁汁液的過程中,就一併利用高溫進行殺菌的作業了;而傳統現打果汁,因為採用現榨現打的榨取果汁方式,較難兼顧滅菌處理技術,也因此生菌數含量會較為多。至於冷壓果汁呢,有部分冷壓果汁品牌選擇使用巴氏殺菌法,強調無高溫殺菌的滅菌技術,但其實對於冷壓果汁來說,巴氏殺菌法所使用的溫度已經足以破壞水果養分。

與這些果汁的殺菌技術相比,純在冷壓果汁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了HPP超高壓低溫滅菌技術,減少了溫度對於果汁的影響,比起其他榨取果汁的類型,採用物理壓力方式殺菌的純在冷壓果汁更能完整保留果汁的天然營養與新鮮度。

 

延伸閱讀:冷壓 HPP低溫超高壓滅菌技術,保留果汁營養就靠它

 

這些關於冷壓果汁特色與一般果汁的差異比較,不知道有沒有讓你比較了解冷壓果汁特色呢?冷壓果汁的類型很多,純在冷壓果汁採用HPP超高壓低溫滅菌技術更能完整保留果汁營養,若你深深感受到每日蔬果攝取量不足,或是想要尋求更簡便的補充蔬果營養方法,不妨試試看完整保留果汁營養的純在冷壓果汁,一瓶就能輕鬆達到每日五蔬果的人體營養需求喔!

 

冷壓果汁特色

更多冷壓果汁特色都在這,每日補充蔬果營養秘密武器>>

 

arrow
arrow

    純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