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飲食

圖片來源:https://goo.gl/XaZbAM

健康的飲食觀念首要注重均衡飲食,想要讓身體擁有充分營養需要先從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開始。人人都知道均衡飲食的重要,但怎麼做才能真正達到均衡飲食呢?以下幫大家整理了幾項均衡飲食資訊,想要改變不好的飲食習慣,獲得好的營養就看這篇均衡飲食重點解析!

均衡飲食重點一:少吃多油、多糖、多鹽食品

現代人三餐幾乎以外食為主,想要兼顧均衡飲食第一步可以先從減少攝取多由、多糖、多鹽的食物,像是不選油炸物為主食、少喝含糖飲料以及改變喜好重鹹食物,改以多吃清淡口味的食物,不僅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文明病的機率,也為均衡飲食生活跨出很重要的一步。

均衡飲食重點二:聰明攝取

透過聰明的飲食攝取可以幫助你獲取全方位的營養,每天的飲食應該都要有蔬菜、水果、奶類、健康油脂、五穀根莖類、蛋豆魚肉類等都是均衡飲食必備攝取的食物。依循均衡飲食金字塔,先以五穀根莖類為主,再者是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蔬果類,最後是有豐富的蛋豆魚肉類和奶類,以這樣簡易的飲食原則讓你更輕鬆做到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重點三:多色蔬果類

蔬菜水果中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纖維,可降低癌症、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生機率。想從攝取充足的蔬果達到均衡飲食可以每天吃不同顏色的食物,各種顏色蔬果的營養價值都不太相同,所以攝取多色蔬果可以幫助均衡飲食,擁有健康的新飲食生活。

均衡飲食

一瓶冷壓蔬果汁就有每日均衡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