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份攝取

圖片來源:https://goo.gl/uyzK34

你是甜食愛好者或是飲料狂熱者嗎?根據統計,以成人每日2000大卡的熱量計算,平均每人的糖分攝取應低於200大卡,等於一天要攝取少於50公克的糖分,換句話說,一杯全糖珍奶就已經讓一天的糖分攝取爆表。攝取過多的糖分不僅會造成牙齒受侵襲更會讓體重上升,嚴重者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等風險,想知道要如何正確的糖分攝取,就繼續往下看吧!

 

雖然說一天的活力來自早餐,但其實常見的早餐中有許多容易讓我們攝取過多糖分的食物,建議可以換成純穀物早餐,例如燕麥粥、麥片,如果想添加一些甜度可以選擇少許的天然蜂蜜或是加入一些新鮮水果來取代額外的糖分;另外,將一般早餐店的飲料改成低脂乳品或果汁,低脂乳品補充豐富的鈣質,選擇糖分低的果汁補足一日五蔬果的需求,像是純在的紅龍果和胡蘿蔔綜合果汁,都幫助你減少熱量,更不必擔心早餐的糖分攝取會超標。

 

炎熱夏日將要來臨,總讓人想來杯冰涼的消暑飲料,但市面上大部分的含糖飲料一杯就已經超過一天所需的糖分攝取量,大家都知道「水」是最好取代飲料的飲品,然而如果真的無法立刻戒掉每天喝飲料的習慣,可以選用含糖量低的果汁來替代飲料,像是純在的蔬菜綜合果汁和西瓜薄荷果汁等等都是很好幫助控制糖份攝取的選擇。

 

相信有許多人都是甜食愛好者,不管飯後還是下午茶都要吃個甜食,久了之後變成習慣,也開始對糖分含量高的甜點上癮。如果無法在短時間內戒掉甜食的誘惑,建議可以從減量開始,藉由跟姊妹朋友分享一份甜點,有雙份快樂又能減少糖分攝取,慢慢降低對甜食的渴望後表示你已向正確的糖分攝取邁進一大步囉!

 

糖份攝取

更多正確的糖分攝取方法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